close

全真素食火鍋鐵板燒

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

以前小時候姑姑會帶我和姐姐到西門町逛街會來這裡用餐

還有表姐的工作室也在西門町附近,來找表姐時,姐姐也會帶我們到這裡用餐💛🙏

小時候最常吃鐵板燒或是蓋飯

我還記得表姐擔心我們吃不飽,都會多點薯條還有一些小菜(因為我和姐姐食量都很大🤣)

我個人覺得這裡餐點的份量都很多

料多豐富,味道也很夠味

以我當時蠻小的年紀

其實還不是很懂吃素是什麼

但這麼美味的料理讓我覺得吃素也很讚啊!

 

不過這次不是介紹我最常去的西門店

而是之前有一次去中和造訪的分店

那時候從中壢搭9001客運

到中正里一那一站下車

結果走了30分鐘多才到達全真素食中和店😅

(應該有其他更快的方法,不過當作運動也很好)

走得滿身是汗,肚子也很餓

抵達進到店裡的瞬間,滿滿的回憶啊

雖然以前去的是西門店,但中和店也有一樣的風味✨

不過這次我在中和店點的不是以往常吃的鐵板燒或是蓋飯🤫 (想嘗試不一樣的)

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這美味且懷念的素食店吧!

 

店家外觀

   

店家內部環境

差不多是12:40抵達(如圖),當時陸續有許多人已用餐離開,想說我們是不是太晚到

結果將進一點時,人潮整個洶湧而來,店內座無虛席啊👍

飲料是自取,有冰/熱紅茶

方才走路滿身大汗很口渴  

馬上來一杯紅茶解渴,感恩的心💛

有醬油/沙茶/乾辣椒/辣椒醬/香椿 等調味料可以自取,個人是覺得火鍋時再斟酌取一點即可,其他餐點不太需要用到   

還有私房小菜可以免費自取(是炒蘿蔔乾,很香很好吃👍)

餐具自取

 

店內還有販賣一些素食乾糧,給各位參考參考 

  

     

店家菜單

涼拌豆腐 $40

我是第一次吃全真素食的涼拌豆腐

真的很清爽好吃

因為上方淋的醬油不是鹹的的醬油

而是有點微甜的醬油

再搭配很大方撒了一堆的素香鬆(素香鬆好吃)

整體搭配起來看似簡單,品嚐起來卻是樸實中的美味幸福!下次若再回訪,還是會想點這道涼拌豆腐!!!!!!

招牌素食鍋 $140  (有附一碗白飯)

老實說原本很想點泡菜臭豆腐鍋

後來想說還是來吃吃看招牌素食鍋好了

一看到火鍋上來時

湯頭看起來很清澈感覺應該沒什麼味道

但沒想到舀了一匙湯來喝

意外的清甜爽口

雖然幾乎是沒有調味料

但喝的出來蔬菜原先的滋味,清淡卻又讓人會想一口皆一口的喝(連小編我這個超級重口味的竟然也喜歡上這清甜的湯頭,太不可思議了😆)

餡料超級豐富,沒有任何的素料

有小玉米筍、紅蘿蔔、金針菇、杏鮑菇、南瓜海帶還有冬粉以及一些蔬菜  

整體營養感100%

如果真要說什麼的話,就是南瓜偏硬了些,沒有煮到很軟,但也OK啦!

我點完後,發現隔壁桌帶孫女來用餐的阿嬤也跟我點一樣的招牌素食鍋😁

泡菜年糕 $100  

原先以為泡菜年糕不會是湯的

而是泡菜醬跟年糕炒在一起

但沒想到竟然上煮湯的

年糕不是長條型的那種,而是扁扁橢圓型的(抱歉沒有拍到年糕的樣子,年糕當時在碗底沈睡中😅)

年糕很Q,這超大碗,餡料也很多

有各種蔬菜、菇類、豆腐還有豆皮

泡菜的湯頭很清爽好喝,不會太辣

小編覺得這湯頭味道似曾相似

才想起來是跟位在中原大學附近的[就是這味]的泡菜臭豆腐麵的湯頭很像,應該有90%的相似度

都很合我的口味,因此真心推薦給也喜歡泡菜口味的大家👍 

快餐 $80 (附湯) 

小時候最長點的就是像這樣的蓋飯

還記得以前最常點的是神戶排飯

會有一個主要素排在上方

周圍也是會放很多耶各種配菜

最讓小編我喜歡的是蓋飯排飯總是會給一些薯條🍟,淋上番茄醬真的是絕配,有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歡蓋飯還是是為了薯條🤣

但不論是是這個快餐蓋飯還是以前點的排飯,都很大份,完全可以吃的飽,這可能還是目前個人私心最愛的餐點類型😋

蓋飯排飯皆有附湯

是有滿滿紫菜的湯

原先以為會不會很清淡

但很甘甜好喝

讓這道料理更完整,有加分效果😄👍 

店家名稱: 全真素食火鍋鐵板燒

營業時間: 詳細營業時間請致電向店家詢問(平日無公休日)

電話: (02)2243-3561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0號

 

連鎖店

(1)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129號1樓,電話0222534541(無公休日)

(2)台北西門店: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巷11號1樓(武昌街二段57巷內),電話0223889565(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