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就有聽過《梅門防空洞》

還特地上網找了菜單,想要找機會前往用餐

因為看了一些評論介紹

都說是很健康的養生料理🌱

想說我們可以先品嚐看看

再帶爸爸媽媽一起去!

不過由於比較忙碌,後來遲遲都沒有前往用餐

直到10月底,小編和姐姐難得有個空檔

想說來臺北走走

於是我們就到了位於Bellavita B2美食區的《梅門食踐堂》

後來經過了解,和梅門防空洞是同一個體系的

原先想說還沒去過防空洞,就先來了食踐堂😅

不知道菜色是否大同小異

結果可是各有千秋,值得深深探索啊!

 

就讓我們帶各位一同來探索✨

隱身於貴婦百貨中的全素精緻健康蔬食料理吧😄👍

 

店家外觀

   

店家一進門的小櫃檯

(春聯旁邊一進去還有客製化的小包廂)

  

裡面角落裝潢的古色古香

真的超好拍

每一個角落都不想錯過

     

  

這組茶具是小編我拍攝後覺得蠻滿意的

    

   

首先上一杯熱茶

店家菜單

   

             

   

老梅醋

聽說梅門的醋是陳年釀造的

很有名,也算是開胃醋

於是小編我一飲而盡

真的好喝,不會太甜也不會過酸

通透炒米粉 $160

以前出門在外,或是參加婚宴辦桌

吃到的炒米粉都是越吃越口乾舌燥

但是梅門的炒米粉是帶有濕潤感的

醬汁收得很剛好,越吃越順口

紹興機凍 $150

紹興機凍不僅名稱很酷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特別

算是第一次吃到鹹食的凍類

帶有濃郁酒味的香氣

不過不喝酒的我也是可以接受這味道喔

藉由豆皮帶出口感上的層次

真的很厲害

吃起來相當清爽,沒吃過的人很推薦可以吃吃看喔!

  

用餐的中途,店家分享上等阿里山好茶(真的很好喝,後來幾泡,茶香依然濃郁)

  

清宮涼麵 $250 (每日限量)

這涼麵不論食材還是醬料

都非常講究,醬汁都是特調的

光是這樣的擺盤就把小編我的目光深深吸引住

醬汁一一倒入後,攪拌上面的配料與下方的麵條後

芝麻的香氣超級濃郁

整體口味不會很鹹

但卻讓人覺得很順口

因此很推薦喜歡涼麵的朋友不妨來嘗嘗看梅門的涼麵喔!

  

   

古早擔擔麵 $250

之前在日本東京有吃過擔擔麵

但當時吃的擔擔麵是有湯頭的

因此在菜單上看到這擔擔麵是乾的,就覺得很好奇

經過了解,原來擔擔麵主要是源於四川

而且通常會蠻辣的

不過小編我個人覺得這擔擔麵不會很辣

上方很細緻像素肉燥的口感也很不錯!

    

和氣豆包飯 $180

梅門的菜色有個特色

就是菜色都是少油少鹽

因此吃起來都是清爽無負擔

我們姐妹倆一向很喜歡吃炒飯

但很多炒飯常常炒得很油,每每吃完後盤子上都還有很多油

吃起來也不是很清爽,反而會有種吃太油膩的罪惡感

但是這個和氣豆包飯很特別,藉由豆包的口感來取代蛋

再用很健康的油、鹽烹飪這道豆包飯

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扎實與健康的美味

  

原力番茄濃湯 $280

說實在,這還是第一次喝番茄"濃湯"

真的是超級濃郁的,口感很溫潤

姐姐說有很濃郁的奶香與口感

但其實食材只有用黑柿番茄+西洋芹製成的

而且店裡的餐點都是全素的

因此完全都是番茄熬煮出的濃郁感喔!

  

整頓一番(10顆.乾/湯)$180

小編我很少吃餛飩

但經詢問下裡面是包雪菜,整個超期待的

(以前其實不敢吃雪菜,但自從吃過很好吃的雪菜包後,整個變成雪菜控)

這餛飩的禮的雪菜很細緻綿密,而且雪菜餡料真的那塞好塞滿

超有飽足感的,而且是小編我喜歡的那種雪菜口感

這次是乾吃,下次會想點以湯呈現的雪菜餛飩

山海觀溫沙拉 $180

這是小編我第一次品嘗溫沙拉

蔬果擺盤真的是美得不像話

旁邊的那一朵小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那朵花也可以吃喔)

口感很特別,很像扎實的小米搭配火龍果的果粒感

再加上微酸的番茄以及後方的生菜

吃完後身體覺得很溫潤,手腳不冰冷

而且有一種營養感貫穿身體的感覺

真的超級真心推薦,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老實說小編我是重口味,但是卻愛上這種低糖的清爽感)

   

諾米長 $120

這諾米長很讓我喜歡

外圍的那一層薄皮很酥脆

裡面糯米製成的餡料很細緻可口

很像小時候曾經吃過一家速食店的素諾米長的味道

因此覺得很懷念

  

 

   

綠豆糕

綠豆糕吃起來偏甜

但是小編我就是喜歡甜

而且咬起來很細緻綿密

因此深得我心

  

菊花酥

這菊花酥口感很酷

直接放入口中第一個感覺到的是濃郁的花生味

而小編我就是花生控(也是巧克力、芋頭控)

所以覺得超好吃

兩顆不夠啦(喂~),因為真的很喜歡

寶曠伏仁六神湯 $280

一番鬥腐湯 $220

店家名稱:梅門食踐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BELLAVITA)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

電話(02)8729-2734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