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觀自齋蔬食餐廳🌱

在平鎮中壢這一帶已經經營了30多年了💪

相當的不簡單

若以在平鎮中壢的素食外燴(還有素食喜宴)來說

若觀自齋稱自己是第二

我想也沒人敢稱自己是第一😎

(此話是很像店長的一位阿姨說的)

(小編我非常認同)

 

還記得幾年前

心觀自齋蔬食餐廳尚未遷到現在的地址時

我們家曾經在過年時有點過年菜外送

也有內用過一次

不過當時還小不太清楚好不好吃

但挑食的我每一道菜都有吃

由此可推測當時應該就覺得不錯😆👍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沒來了

沒想到已經遷到新的地方

比原來大上很多,可以停很多車

換來新地址已經辦了不少場素食喜宴🥳

看起來明亮清新,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這次和親友來用餐

我們不是叫桌菜

而是前ㄧ兩個星期

從臉書上的菜單挑選我們想品嚐的菜色

在提前打電話告知店家並預定位置

然後超級期待這天的到來😄

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老字號的美味素食吧!

 

[補充]

店家提供多種服務:

(1)喜慶宴會廣場

(2)場地租賃服務

(3)到府外燴

(4)ㄧ桌可外送

*最下方會附上店家菜單

店家內部環境

  

由於當天外頭下著雨,就沒有拍外觀了,之後會找時間補拍再跟各位分享🙏

      

鐵板豆腐

超級喜歡這道鐵板豆腐💛

首先豆腐超級滑嫩入口即化

而且醬汁也有入味到豆腐中

此外,九層塔真的是帶出了整個香氣

木耳跟豆豆也是我的最愛

好吃到想把這道菜獨吞🤣

  

三杯猴菇

這道菜真的很下飯

猴頭菇本身口感就很好

不過以現在戴牙套的小編我來說

原本會擔心會不會不好咀嚼

結果完全不會

有點不知道是不是好吃到即使不好咀嚼我也是一直吃,又或者是真的是煮的軟綿適中

雖然不太清楚醬汁是如何調味

但這一道菜同桌的不論長輩或是年輕人

都讚不絕口,因此也推薦給各位👍

炸鹽酥雞  

素鹹酥雞炸得超酥脆

搭上九層塔真的就是絕配🌱

大概半盤都是小編我吃的😅

  

糖醋咕咾肉

讓我最驚喜的就是這道糖醋咕咾肉

同桌非吃素的長輩也讚不絕口

食材有素食咕咾肉、鳳梨、青椒、葡萄乾

再搭配店家特制的糖醋醬,酸甜的很夠味

葡萄乾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另外小編我原本不太喜歡青椒

但這道煮的超讚即使是青椒也變得很順口

若家中有小孩不敢吃青椒

請務必帶小孩來品嚐這道人間美味啊😋

酸菜羊若湯  

有點難形容這湯的味道

但是是因為太好喝所以難以形容😅👍

個人覺得有點雪菜的香氣但又沒看見雪菜

湯的料很豐富:有菇類、竹筍、蔬菜、丸子...等

  

奶油白菜

從來沒有想過奶油跟白菜那麼搭

相當的滑嫩順口✨

奶油稍微鹹鹹的口感

讓這道菜的香氣更加四溢

下次若再來訪,還想再品嚐這道料理😋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等主體為牛蒡還有豆乾

超級鮮甜好吃

不論單吃或是配飯都非常OK😆

真的是炒的非常入味,豆乾咬下去時感覺有滿滿的醬汁,都是牛蒡所帶出的鮮甜

趁大家不注意時挑了不少豆乾來吃(喂~🤣

  

綠藻羹

這道綠藻羹算是這次所有菜色中味道比較清淡的

但美味不減喔!

配料一樣很豐富,有中途休息的清淡風

讓人想一碗接著一碗喝🍲

    

佛跳牆

佛跳牆給人的驚喜就在於滿滿無限的餡料🤣

和大家一起研究裡面大概有哪些材料

有:腰果、枸杞、素羹、牛蒡、山藥、芋頭、皮斯、白菜、杏鮑菇、紅棗

真的是超多種的(小編覺得可能有些還沒算到😅

每次吃佛跳牆都覺得很滿足與幸福

尤其在寒冷的天熱熱的吃最幸福了😄

  

月亮蝦餅

第一次品嚐素食的月亮蝦餅

口感很紮實特別

而且外圍的餅皮很酥脆

裡面的餡料部分Q彈且有嚼勁

再搭配上甜辣醬真的超讚的

由於小編我比較重口味

所以是將整片月亮蝦餅沾滿醬

根據家人吃比較清淡的說不沾醬口感也很好👍

  

店家與我們分享的飯後水果✨

感恩的心😄💛🙏

店家名稱:心觀自齋蔬食餐廳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大昌路5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0:30

電話:(03)493-3659

 

店家菜單🌿📋

(春節年菜、喜宴等菜色,有另外的菜單)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