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29

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除了很期待可以吃到蔬食美食🌿

更期待能夠看到自己的蔬食偶像、啟蒙者(欲知詳情請務必看到文末😆)

接近中午時,我們就到中壢車站搭火車前往板橋車站

手上提著一些鍋碗瓢盆

因為這次無肉市集3.0很特別

都要自備環保餐具,不提供一次性的餐具

我覺得這個理念很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心很令人感動

活動是下午兩點開始

我們差不多13:58分抵達(超準時?🤣)

沒想到現場很多攤位已經大排長龍

真的是被嚇到,同時也很開心🥳

進場前在體育館四周

有工作人員幫我們測量體溫

然後也有在我們手上蓋無肉市集的印章

 

無肉市集3.0攤位地圖(取自無肉市集臉書官網)

   

小編我第一攤就直衝

老爹蔬食x拾叁珈琲

店家臉書: https://m.facebook.com/PAPAveganXTsasancafe/

店家地址:709台南市安南區海環街34號

其實小編我在市集好幾天前就研究了一些店家

每一家都很很讚

不過小編我不知為何就是對老爹蔬食情有獨鍾

跟姐姐說市集當天我第一攤一定要排老爹蔬食

看到已經有不少人潮也在排老爹蔬食

就覺得很感動!

無肉市集當日限定菜單

老爹蔬食說菜單會製作中英文版本是希望蔬食無國界

若當日有外籍人士來到現場

也可以輕鬆點餐

這理念真的很讚! 很貼心!

   

限量販售環保提袋

  

攤位藝術造景 (很美)

     

大長包小長 $85/份  (下方圖片是兩個)

加購純素巧達起司片+10元

所以這邊一共是(85+10)x2=190

(以為是什麼數學小學堂?喂~😅)

 

這素食的大長包小長真的是厲害到炸!!!!!! 很潮很酷!

口感很酷!  下方大長的部分是類似用糯米製成的

中間的小長算是純素香長

蔬菜擔當則是由碧玉筍以及自家醃漬小黃瓜來點綴

然後再加上加購的violife vegan巧達起司

以及淋上老爹蔬食的特調醬料

口感很有層次,層層堆疊的口感咬下去是滿滿的驚喜與幸福感

重點是相當扎實很有飽足感

吃了一個就覺得很滿足的飽了,好像可以回家了(喂🤣~

  

森巴奶奶 $100

當初看到市集限定菜單

我就對這森巴奶奶情有獨鍾

所以馬上就點了一杯來喝

(圖中杯子為自備,當日不供應一次性餐具)

是由百香果+Califia Farms燕麥奶製作而成

老爹蔬食團隊很貼心地告訴小編我,這是新鮮製作,建議30分鐘內要喝完

離開攤位時,小編品嚐了第一口: 爆炸的好喝,超級順口

馬上咕嚕咕嚕差點喝完(差點忘了分姐姐,姐姐喝完也讚不絕口)

不到五分鐘我就一乾而盡

若有機會到台南實體店鋪造訪

我想要再來兩杯森巴奶奶啦! 真的好好喝!

滿滿真材實料的百香果籽👍✨  

老爹可愛環保手提袋(自己亂命名😅)$300

最近開始養成環保的習慣

就決定要入手一個環保袋

老爹蔬食設計的環保袋深得我心,很可愛的風格

現在小編我每天上班都會背呢! 

覺得買了超值得! 開心開心!

 

若大家有計畫前往台南旅遊

或是本身就是在地台南人

那您千萬不可以錯過老爹蔬食! 真心推薦!!!!!!

 

善良肉圓  

店家臉書:https://m.facebook.com/shanliangmawan/

善良肉圓是小編的姐姐指定要買的

但由於老爹蔬食的森巴奶奶幾乎都是小編我喝的

所以姐姐有點口渴就去排其他攤的飲料

我就負責排善良肉圓的隊伍!

  

善良肉圓人氣真很夯

小編嚴重懷疑自己應該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還順便跟站在我後方的阿姨聊天

給他看我拍的一些市集的照片

也順道推薦他到老爹蔬食買 大腸包小腸以及森巴奶奶

阿姨聽很心動,一直問我老爹蔬食攤位在哪

我就指給他看,還交代他不要跑錯棚

阿姨說他排完善良肉圓一定會去買老爹蔬食!

      

善良肉圓 $50/顆 (下方圖片是兩個善良肉圓)  

我們是點不加辣的

(其實小編我很想加辣,但姐姐不敢吃辣)

這肉圓一咬下去,真的很Q

而且餡料滿滿,醬汁的味道也很別

但小編實在是吃不出來是由什麼餡料構成

於是就上善良肉圓的臉書官網查詢

發現原來是由Omnipork 新豬肉 大豆、豌豆、冬菇與米所製成的植物肉 搭配彈勁十足的外皮,淋上原味的米漿(取自店家臉書官網)

善良肉圓近期蠻常出現在各種跟素食相關的市集與活動

歡迎大家也多多去品嚐,一起成為善良的人!

青鳥原味甜點 

店家臉書:https://m.facebook.com/MadarkaDesserts/

青鳥原味甜點不是小編我排的

而是在排善良肉圓時

我跟姐姐說他如果買完飲料

能不能幫我排一下青鳥原味甜點

因為我有事先上網查資料

發現它的馬卡龍很有名,而且是純素的,很令人驚喜!

看到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真的很讓人心動

因為小編我和姐姐都是甜點控

事後姐姐告訴我,攤位的老闆娘是一位外國人

因為網站上說主要販賣製作匈牙利甜點

不確定是不是匈牙利人

不過不管是哪裡人

堅持做純素的甜點這份心很令小編我感動與佩服!

(左)純素-法芙娜柚檸馬卡龍$80

由法芙娜可可脂、日本柚子、義大利純素奶油製成

這個口味,小編覺得很清爽可口

後勁稍微微酸的感覺,成為這歌口味馬卡龍的亮點

(右)純素-70%巧克力馬卡龍 $70

主要是由法國70%苦甜巧克力製成

小編覺得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很特別

因為咬下去咀嚼時

不會覺得像在品嚐馬卡龍

而是真正在吃一塊巧克力的濃郁感與口感

 

之後若有機會,也想將其他口味品嚐一輪!

青鳥原味甜點,也是無肉市集的常客

歡迎各位有機會來品嚐支持喔!

由於小編我雖然沒有吃很多攤位

但每個攤位我都會經過

結果意外看到從小到大常在電視劇看到的演員-尹昭德,聽說他也是素食者,看到他的當下很感動,那些曾經他演過的戲劇的回憶都突然湧現

照片左邊的氣質姐姐,如果沒認錯,應該是無肉市集的創辦人,辛苦她了!若沒有她的籌劃,無肉市集也不會有3.0,謝謝您!感恩的心😊🙏

  

(以下就要來點尖叫聲了😆!!!!!!)

小編看到我的偶像夠維根

原本很想去打招呼

但後來還是覺得從角落默默看著白龍以及小樹就足夠了

很謝謝他們給我們的啟發

沒有他們,就沒有蔬不起的姐妹

以前對於自己吃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看到他們很認真地推廣素食

讓我覺得我們也許也可以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將這份理念與素食的好傳達出去!

再來也是我的蔬食偶像 找蔬食 

我記得Hao曾經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

正是因為他說了這句話

讓我明白即使自己只有微薄的力量

也仍然可以盡一份力

因為誰知道哪天這微小的力量,在某一天,有可能變成堅不可摧的廣大堅定信念

謝謝你們!

離開市集前,拍了可愛的無肉市集氣球 

  

我想,無肉市集的堅定信念

就像當日飄揚在高空中的無肉氣球一樣

將會有越來越多人看到並深受這份理念的感動

一起為無肉盡一份心力

一起環保愛地球

一起成為與地球和平共存帶著赤子之心的善良人!

謝謝無肉市集的所有廠商、籌畫者、推動者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