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99 caf'e - 品品99 咖啡 輕食

是位於宜蘭五結鄉的蔬食餐廳

據說以前是在台北經營,後來搬到宜蘭

會知道pp99 caf'e 是看夠維根的影片後

青醬燉飯以及超美的漢堡深深吸引著小編我😆

就放入口袋名單

心想只要來宜蘭,一定要前來造訪!

 

到訪當日以為桃園到宜蘭會塞車

結果一個不小心提早了2個小時多抵達😅

原先訂位12點,私訊問能不能提前

店家說OK

但後來想說還是先不要打擾店家

於是就google搜尋附近有沒有什麼景點可以稍微走走

結果姐姐查到了「台灣碗盤博物館」

預知詳情🔎 請閱讀完整篇文章🤣

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宜蘭的蔬食與文化之美✨

pp99 caf'e 外觀

      

內部環境

  

店家部分菜單

   

主食可以再搭配A套餐或B套餐

由於餐點感覺就可以吃飽

所以我們就只額外加點了一份B套餐

 

B套餐 加100元

左邊是搖滾沙拉/右邊是湯+牛舌餅

  

看到牛舌餅泡在濃湯中有驚艷到

老實說一開始以為不會很搭

結果意外的驚喜又好喝🔥

這南瓜濃湯是小編我目前喝過的所有南瓜濃湯裡喝過最好喝的(完了,媽媽好像也有煮過南瓜濃湯🤣)

除了有南瓜濃郁的香氣之外

還有蠻濃郁的豆香味(應該是店家用心特調配方)

光是這濃湯就讓我大開眼界、大飽口福

心裡暗中想,這只是前菜

就如此的人間美味

那後面的菜色真的是不得了!!!

 

牛舌餅的部分店家櫃檯旁邊有販售

據說搭配濃湯的牛舌餅是金桔口味

店家說他們品嚐過很多家

這家牛舌餅是無蛋奶又很好吃的👍

  

搖滾沙拉需在瓶罐中先搖一搖

將店家特調醬汁跟蔬果混合均勻

然後再倒入盤中

個人覺得相當的清爽開胃

很且呈現方式很特別

沒品嚐過的各位很推薦來試試喔!

  

遊宜蘭花生好事堡 $290 🍔

裡面的排是店家手工製作的

上下方的漢堡皮也是手工製作的

真的是我吃過最用心的漢堡皮

感覺是在吃很好吃的麵包那種口感

而且還含有果乾

就算沒有手工排,只有漢堡皮我也給100分😎 

漢堡餡料的部分

只能說花生醬跟酸黃瓜真的是無敵絕配啊

再加上手工排厚實的口感,真的是滿滿的幸福🥰

 

墨西哥香料烤G串青醬燉飯 $350 

看完夠維根的介紹影片後

這青醬燉飯變成我朝思暮想的美味餐點

所以一來時一看菜單

毫不猶豫的就馬上點了這道   

上方豐富的蔬果深深吸引著我

親切的店員姐姐說都是跟宜蘭在地小農合作

這些蔬果相當鮮甜可口,又能吃的安心

上方的墨西哥烤G串真的超級超級喜歡

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素烤G串

醬汁相當的入味,鹹度適中

咀嚼起來很有層次

下方的青醬燉飯真的也是好吃到哭

真的會感動到哭的那種🥺

怎麼會有店家那麼厲害將青醬做的如此濃郁又順口,真的是太佩服了🙏

飯或麵的主食附贈的開胃醋

小編我只要是酸的食物都給讚

更何況這真的很清爽順口耶!好喝!

(好喝到想把家人的開胃醋也喝了,但又告訴自己不能那麼貪心啦🤣)

   

飯或麵主食附贈的蔬菜與水果小盤

    

紅寶石餘子醬奶油乳酪燉飯 $350

  

青醬口味的燉飯已經讓小編我夠驚艷了

結果這奶油乳酪燉飯也是好吃到不行😋

上方的素餘子醬也製作的超逼真

家人只說讓我品嚐看看一口

但由於真的是太香甜濃郁了

趁他們不注意時,我又偷挖了好幾口(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黑鑽石松露白醬義大利麵 $380

  

以前有品嚐過蠻多義大利麵

不過都是醬汁水水的,不濃郁

我只能說PP99的團隊真的太厲害了

為什麼這個松露義大利麵能如此的濃郁

那松露的香氣四溢

品嚐的口感跟嗅覺是同步的美味🥳(有時候聞起來是香的,吃起來好不好吃又是另一回事)

吃了這一道松露義大利麵

感覺就像是在生命中找到對的人(偶像劇看太多😜)

是那麼的讓人覺得相當幸福

真的真心大家一定要品嘗這道啊!

  

飽餐一頓後,小編心想著

餐點都可以如此神奇的美味

讓我好心動想加點一杯飲料來喝喝看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看了飲料清單,有一個神奇的名字深深吸引了小編我,那就是......

神奇浩克之水果優酪豆乳 $150

(有點主食,故可折抵30元)全素者可喝

  

上方狗腳印👣圖案的冰塊是抹茶口味

店員小姐姐說是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

融化後茶香會擴散

此飲品不含真的牛奶或優酪乳

而是用豆乳去製作

再利用奇亞籽的特性,讓飲料有濃稠感

彷彿是優酪乳的感覺

此外也可以喝到奇異果🥝的果粒

整體酸甜順口,是我此生喝過最好喝的飲料(因此真心誠意的推薦大家若想喝飲料,請點這口味啊,如同名稱般的酷炫與神奇美味💚)

現場有販售一些不同品牌的燕麥奶

 

  

櫃檯有販售一些限量糕點  

還有販售一些店家親自挑選篩選後的宜蘭伴手禮喔!小編我的伴手禮幾乎都是在這購買的😄 

店家名稱: pp99 caf'e - 品品99 咖啡 輕食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鎮安路63巷2號

營業時間:週四~週一09: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電話:(03)965-6252

——————————————

台灣碗盤博物館的外觀,蠻像是一間很大的民宿

據說經營者就住在隔壁

旁邊還有一棟正在施工中的二期碗盤博物館(很用心想好好經營)

此博物館算是私人經營,剛開幕沒多久

試營運期間一人酌收門票$50

蠻推薦一家大小可以來走走看看

欣賞碗盤的藝術🎨

 

以下這張圖是由內往外看的視角

 

門口有兩隻可愛的狗狗

小編我覺得距離是種美

本身很怕狗,但是這樣看牠們感覺乖乖的

就蠻喜歡的😅  

  

台灣碗盤博物館內部環境

  

這個鯉魚大小碗超酷的

左邊大的碗是右邊小的碗的100倍大

就座落於大廳中

  

我們到訪時外頭下著大雨

館內只有一位解說員

當時並沒有其他遊客參訪

故導覽員很專心的與我們分享一些碗盤製作的精髓還有一些作品的來歷✨

  

這張日本藝妓是我個人蠻喜歡的碗盤之一

所以就特別拍照下來

想跟大家分享😁

  

名稱:台灣碗盤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西河五路8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週三公休)

電話:(03)965-9269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