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去年六月(2019)前往新加坡🇸🇬

而現在是2020年的5月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 擂茶樹Thunder Tree

是我意外經過發現的⚠️

它很酷,是位於一家醫院Raffles Hospital的地下室一樓,要搭手扶梯下去

應該可以算是開放外人也可以進去的醫院地下美食街✅

 

看到一樓外面的看板時,被"蔬食"兩個字吸引住了🌿

而且看板上的料理看起來新鮮又美味😋

於是我就決定一探究竟!😎

   

搭乘手扶梯前往地下一樓美食街

擂茶樹很特別,它的食材都是有機為主

這點我很欣賞👍

而且蔬菜占料理當中的比例算蠻高的🥬🥒

這樣才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

店家的願景是: 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康

   

店面張貼店家相關報導🆕

  

當日特別限定套餐🆒

     

   

店面示意圖,簡樸卻很用心與溫馨

  

擂茶樹算是以哥羅麵蠻有名的🔝

畢竟這是南洋地區的經典麵類啊!!!!!!🍜

【小知識補充】

哥羅麵 也普遍叫作乾麵,是砂拉越地區的特色干撈麵。

其特麵條的形狀曲折。這種麵食可以在砂拉越境內大小城鎮的熟食店找到。

而且有多種做法供顧客選擇,如乾麵、乾麵醬油、乾麵醬油辣、乾麵叉燒油等等。

以上來自維基百科(喂~🤣

     

擂茶飯Lei Cha Rice (招牌菜)

   

這道餐點我真心覺得很酷又有趣😎🤟

而且吃起來很清爽,味道適中,還有一種很營養的感覺✨

這一碗擂茶,我自己後來認為應該是要一開始就倒入跟飯一起攪拌👀

不過一開始我是先吃了一半的飯,喝幾口擂茶,才驚覺應該是要混在一起比較合理

很喜歡眾多有機蔬在鋪陳在飯上的感覺,下次若還有機會回訪,我還想再品嚐這道料理一次!💚

   

Laksa叻沙哥羅麵

   

說到叻沙,我真的是叻沙控!!!🙋🏻‍♀️

第一次叻沙吃不是在東南亞🌏

而是位於台灣桃園中壢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林口也有分店) 

一吃成主顧,覺得料多又豐富,很少有類似湯麵的料理讓我這麼喜歡⭐️

擂茶樹的叻沙很濃郁,是我喜歡的口感

而且豆腐很嫩,旁邊類似炸豆皮的配料也跟湯頭很融為一體

如果滿分為100分,我給至少有90分,真的讚!(平常我很嚴苛的,咦? 有嗎?😆

客家豆腐

  

這個豆腐的味道吃起來很酷,外面有一種很立體的酥脆感,但裡面卻相當的綿密(這不是臭豆腐,請不要搞混🤪)

而且上面那一撮有點像是自製素肉燥來搭配調味,真的是還不錯

再搭上清爽的小黃瓜胡蘿蔔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看到這排隊人潮,真的差點哭了😭

不是因為我要等很久

而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蔬食,哪怕只是先一周一兩餐也好,都能漸漸對身體有好的影響

而且偷偷跟你們說

其實我早就點好菜了,這人潮是正在用餐時拍的!😄

   

 

店名: 擂茶樹Thunder Tree

店家網站: https://thundertree.sg/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十一點到傍晚六點半

店家地址: 585 North Bridge Road Raffles Hospital Basement 1 Stall R8 S(188770)

                位置就是位於Raffles Hospital的地下一樓

 

 

PS.

這家蔬食餐廳的位置真的離小印度很近!

那時候我還去那附近的阿拉伯街買了一個土耳其神燈

店員是一位土耳其人

他說他很喜歡台灣,他有去過台中跟花蓮

我跟他說歡迎他之後再來台灣,之後我也會想去土耳其走走看看

後來還去了哈芝巷(就是很多很酷的藝術塗鴉牆,房子顏色也都很繽紛) 跟蘇丹回教堂

之後若有機會,再詳細和大家介紹一些新加坡我覺得很棒值得造訪的景點!😊🙏

arrow
arrow

    蔬不起的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